運動雲

富邦盃少棒/東山6局被龜山扳平 延長賽灌6分奪冠

▲富邦盃少棒東山奪冠。(圖/記者古依晴攝)

記者古依晴/台北報導

第2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冠軍戰,彰縣東山國小與桃市龜山國小激戰到延長賽7局才分出勝負,兩隊正規6局打完2比2平手,東山在7局突破僵局大舉攻下6分,下半局力保不失分,最終8比2奪下冠軍總教練許弘欣說,賽前有針對龜山先發投手黃冠倫的球路練習,先拿下2分不容易,但還可以更好。

►►►更多富邦盃少棒賽精彩報導點這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盃冠軍戰2隊都派出王牌先發,龜山先發投手黃冠倫3局上被東山黃子育和黃勇傳2支長打砲擊,失1分;4局上再挨王一和和高冠群連續安打,失第2分,龜山陷入2分落後。

東山先發投手陳彥廷前5局封鎖龜山打線,僅被李勛傑敲出1支安打,不過6局下最後半局出現亂流,先是不死三振讓打者上到一壘,接著林資凱敲出中外野安打,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接著以內野安打加上守備失誤先追回1分,2人出局輪到黃冠倫打擊,他一棒擊出中外野深遠安打將比分扳平,進入延長賽。

本屆富邦盃首場突破僵局制延長賽就是冠軍戰,先攻的東山從1棒開始打擊,龜山由於黃冠倫投球達到上限,由李仁傑在6局上場中繼、7局續投,不過他被敲出2支安打、送出3次保送,失6分;下半局龜山反攻無力,首名打者被三振,再加上雙殺打,最終東山8比2獲勝。

拿下勝利後,許弘欣告訴小朋友可以高興,但只能到明天,整場比賽的關鍵是6局下首打席的不死三振,不是投手的表現,而是從不死三振開始,才會讓龜山串連得分,2人出局對決黃冠倫時,沒有想過保送,「如果是選拔賽我可能會閃,但這只是一個盃賽,所以讓他們拼,黃冠倫打到偏高的變化球,確實打得不錯」。

龜山一路苦追,最後半局扳平比分,但延長賽突破僵局失守,龜山總教練李政達說,陳彥廷投得不錯,小球員太想表現追打許多壞球,也讓對方投得比較輕鬆。

▼東山延長賽突破僵局擊敗龜山。(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