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煒奔華梵賞大雪紛飛 郭書瑤、魏如萱憂地球生病了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霸王寒流」降臨,讓台灣遇上了44年來首次的雪景,前所未有的視覺衝擊,讓全台民眾心情又興奮,又不安這異常的天氣。主持人林書煒和老公蔡詩萍一起到海拔550公尺高的華梵大學,見證這大雪紛飛的場面,直呼「好特別!」而郭書瑤、魏如萱則覺得雪景美好,但是同時也想提醒大家:「地球生病了!」

▲霸王寒流發威,林書煒一家人到海拔550公尺的華梵大學賞雪景。(圖/翻攝自林書煒臉書)

林書煒和老公蔡詩萍帶著女兒,一起到石碇華梵大學賞雪,拍下一連串「彷彿在國外」的美照,尤其該校海拔才550公尺,並不是特別高的山區,在霸王寒流發威下,全校一夜之間變成雪白世界。而她見到大雪紛飛的畫面,心情既新鮮又特別,和網友留言互動時,忍不住說:「在東京沒遇到雪,原來雪在台灣啦!」老公也讚嘆,「難以想像,台北近郊下雪耶!」網友見到照片驚呼神奇,「完全不像台灣」、「卡片上的雪都掉到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書瑤覺得台北雪景很浪漫,但是卻感到不安。(圖/翻攝自郭書瑤臉書)

經常在臉書更新生活近況的郭書瑤,PO上緊裹毛毯的自拍照,提醒所有粉絲注意保暖。她發文提到台北到處都是下雪的消息,「感覺很浪漫……但這似乎不是件太美好的事!」令網友不禁緊張溫室效應的影響,讓低緯度地區的國家,都經歷了一輩子都不見得會遇到的大雪。

▲魏如萱見到台北下雪,直言「地球生病了。」(圖/翻攝自魏如萱臉書)

歌手魏如萱見到連台灣都下雪了,直喊「地球生病了」,認為激情和浪漫的背後,似乎是一種提醒和警告。她感概地分析,如果只是北極震盪讓北半球特別冷,還算正常不用擔心,但是北極熊瘦到變成皮包骨,都是歸咎地球暖化的問題,「長年累月的全球暖化和溫室效應……我們是否更應該注意環保及節能。」她的擔憂引起廣大迴響,有網友覺得只是北極震盪不用太緊張,有人則認為「真正生病的是人」,大家共同見證半世紀以來第一次的台灣雪景,各自湧入不同意見。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