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豐正凱無畏右膝舊傷 披醒吾戰袍再現奔放球風

▲豐正凱大一就擔任球隊主控。(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中報導

UBA公開男一級第3階段預賽碰上入冬後首波「霸王級」寒流攪局,球員除了得在10度以下低溫中奮戰,醒吾科大菜鳥主控豐正凱右膝舊傷復發,前役對國體大仍奮戰34分鐘,24日對世新大學僅打3節就提前收工,他透露其實2周前就已經感到不適,本周首戰一度疼痛難耐才向教練反應。

豐正凱雖是大學新鮮人,但由於他上季選擇為強恕高中多拚戰一年,實際上比同屆同學大了一屆,他被教練黃志才評為膽識好、基礎條件佳,和學長的搭配也沒有太大問題,唯獨還需累積經驗,「心態再放開一些,他會有更好的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2個階段,豐正凱有3場得分突破20大關,成為醒吾另一個重要的得分點,但還是菜鳥就扛先發主控,難免有壓力,多虧有學長的鼓勵,讓他能盡情在場上展現自我,他自認和醒吾的球風很契合,都是屬於較奔放的風格。

▲豐正凱表示,上季多為強恕留一年,有很多收穫。(圖/記者游郁香攝)

豐正凱說,上季選擇為強恕多留一年,雖然最終還是抱憾而歸,但有不少收穫,「不管結果怎麼樣,至少我學到很多,例如學會面對各種狀況時,冷靜面對,以及如何當一名領袖。」

很巧的是,豐正凱在強恕的學弟陳懷安,本季也進入台藝大,同樣被教頭重用,拉拔為先發控衛,豐正凱期待兩人之後的對決,「我們私下感情蠻好的,但到場上就是要贏球。」

▼豐正凱期待與強恕學弟陳懷安對決。(圖/記者游郁香攝)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醒吾科大豐正凱運動人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