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青》連俞涵超霸氣護愛 「暗黑朱青」逼哭楊謹華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公視時代大戲《一把青》23日晚間播出11、12集,連俞涵戲中變身「暗黑朱青」,除了不捨目送愛人郭軫(吳慷仁飾)入獄,更公布了殺父兇手就是大隊長(楊一展飾);一連串精彩劇情令網友在PTT洗版討論,也對連俞涵的精彩演技讚賞有加。

▼朱青含恨看父親冤屈尚未被洗刷,讓觀眾看得好不捨。(圖/翻攝公視)

《一把青》中朱青(連俞涵飾)因為一張破紙條,賭上幸福隨著郭軫(吳慷仁飾)逃到旅館中;出發前她偷了大師娘(楊謹華飾)剪得「囍」字紅色剪紙,貼在檯燈上,並和郭軫喝交杯酒。但由於警察一路追到旅館,郭軫撒謊已經退伍,當被對方要求交出退伍令時,朱青一個霸氣站向前「我先生退伍令在我這」,最後又趁機叫郭軫先從窗戶逃跑,自己則被帶走。超MAN行為讓觀眾直誇超帥氣,也有網友幸福直言:「以前的愛情,好簡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青和郭軫共飲交杯酒。(圖/翻攝公視)

之後郭軫被抓進牢中,朱青心心念念的都是他。原本大師娘去探望郭軫,也答應要好好照顧朱青。怎料朱青晚上聽到大師娘幸福言將回到洛陽,家中的大宅子也是過去一連串逃難後,穩定下來的居所。朱青終於忍不住,爆出當時大隊長開飛機,炸毀的貨輪並非日本軍,含淚目瞪大師兄說:「你炸的貨輪,是我爸負責的,上面載著這將銀行的公款,三百萬銀元。」結果朱青父親卻被政府斷定是和朋友套好招,案吞公款。最後老爸含恨在香港上吊,朱青也親手將爸爸埋葬,「除非大隊長還我一條命,這是我爸用他的命換的!」

▼朱青心中黑暗面爆發,終於說出事實真相。(圖/翻攝公視)

▼大師娘原本想裝沒事,和老公逃離開。(圖/翻攝公視)

▼大師娘向朱青求情,最後也從朱青手上拿走證據。(圖/翻攝公視)

大隊長(楊一展飾)和大師娘(楊謹華飾)原本美好的幸福化為烏有,大師娘也在心裡一陣掙扎「我們趕快走,趕快逃」,大師兄無奈說:「換了這宅子,卻害銀行經理上吊,害得一個女學生一輩子吃不下睡不著,永遠有件事在後面......。」最後大隊長主動投案,和朱青愛人郭軫一起關在牢中,朱青也釋懷「7年還他一個清白,也夠了。」。而朱青這角色戲劇張力十足,愛恨憐疼集於一身,11集後也和大師娘、小周(天心飾)打麻將,讓網友不捨:「朱青之後是坐心牢吧。」也認為她處理的乾淨俐落,他們才能重新開始,少了猜忌。

▼大師兄最後也進牢。(圖/翻攝公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