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要做膝傷鬥士 呂奇旻破低潮砍生涯新高27分

點評:還是要好好保重身體!

▲呂奇旻找回進攻信心,砍下生涯新高27分。(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在球隊主力一哥劉錚因右腳趾傷勢休戰情況下,本季因膝傷面臨嚴重低潮的台啤後衛呂奇旻逮住機會,全場猛砍SBL生涯新高27分外帶11籃板,順利幫助台啤以68比65擊敗墊底爐主金酒。賽後呂奇旻透露,「每兩周要抽一次膝蓋積水,接著打消炎針,這樣可以撐3天,無論如何要把肌力趕緊調回來。」

因右膝積水困擾多時,呂奇旻本季數據表現滑落至生涯新低的5.2分、2.9籃板、1.6助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23日面對金酒一戰,呂奇旻在劉錚缺陣下扛起台啤得分箭頭角色,全場17投9中,砍下3記三分彈在內的27分、11籃板、2助攻,順利幫助綠色軍團取勝。

賽後台啤主帥閻家驊對子弟兵仍有高標準,閻總表示,「失誤(4次)仍是太多,但希望這場的進攻好表現,能帶給呂奇旻更多信心。」

對於困擾已久的右膝傷勢,呂奇旻則說,「每兩周就會抽積水,然後打消炎止痛針,這樣可以撐3天,最重要的是快把腿部肌力給練回來。」

呂奇旻也透露,「就連球隊洋將歐布萊恩都會不斷鼓勵我:回到從前的呂奇旻!其實每年賽季初期,自己總會遇到各種不同低潮,本季除了膝傷外,也包括代打控衛的不適應,這一切都需要慢慢克服。」

對於膝蓋宿疾,呂奇旻也多方徵詢許多前輩意見,他表示,「大多數有此困擾的學長,都告訴我一定該休要休,不要逞強,唯有健康的身體才是一切。」

呂奇旻打完此戰後,可能在本屆紅白明星對抗賽進行「輪休」,但他也透露仍會盡力出席相關簽名會,希望答謝所有球迷支持力挺。

至於因右腳趾傷勢缺陣的台啤飛人劉錚,透露是在昨日對富邦勇士一戰受傷,但整體並無大礙。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