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遊客衝上山看首場瑞雪!太平山探-4度現「車床族」

▲800遊客衝上山看首場瑞雪!太平山探-4度。(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年最強寒流逐漸南下來襲,全台氣溫將急遽降溫,中央氣象局預報,水氣豐沛加上低溫,雪線低至海拔1000公尺左右,高山共26個景點都有機會降下第一波瑞雪。宜蘭太平山預計22日下午就會下雪,太平山莊早已客滿到春節前,仍有許多遊客為了賞雪特地開車上山,但因沒有房間,湧現車床族!

氣象局表示,超強寒流來襲,加上雲雨區東移帶來水氣,預計高山降雪量較大,並再度下修低溫,竹苗降剩4度,雪線也來到海拔1000公尺左右,民眾就有機會賞雪,全台北中南,包括台北陽明山擎天崗、台中梨山及高雄卑南主山等26個景點都有降雪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山22日下午開始就有許多民眾開車衝上山,約800名遊客要搶看第一波瑞雪,但因太平山莊房間早就已經被訂滿,很多民眾仍想碰碰運氣,結果只能睡在車上,出現許多車床族。

▲800名遊客衝上山賞雪,房間客滿出現許多「車床族」!(示意圖/東森新聞)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太平山23日零時氣溫僅攝氏5度,體感溫度只有3度,降雨機率達100%,預計下午3時低溫來到2度可望降雪,傍晚6時更是達到零下2度,非常寒冷。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則提醒,位於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一直是賞雪好去處,預計23日至26日間氣溫將下探9至 -4度,可能會降下2016年第一場瑞雪,提醒上山賞雪民眾配合森林遊樂區現場機動管制措施,並注意行車安全,也不忘做好自身保暖準備。

考量入夜後至翌日清晨通常是最低溫,也是主要降雪結冰之時段,因此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清晨將會進行區內主要道路「宜專一線」破冰處理,完成後才開放上行至太平山莊(宜專一線25.3公里),為了行車安全,仍建議準備雪鍊以提升行駛安全。

▼太平山晚間起一路下探零下低溫,有望下雪。(圖/中央氣象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服務窗口聯絡資訊

售驗票站 電話:03-9809619
鳩之澤溫泉 電話: 03-9809603
太平山莊 電話: 03-9809805~8(共4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