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璞園祭出「輪守」妙招! 救世主周儀翔慘遭鎖死

點評:璞園的團隊防守太強大了!

▲達欣周儀翔此戰慘遭璞園輪防鎖死。(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一個人守不夠,那就5個人「輪流伺候」!例行賽王者璞園男籃22日面對由上周最佳球員周儀翔領軍的達欣,全場動用多人對這位本土得分王展開嚴防,讓周儀翔上半場得分掛零,直到第3節才首度開張。全場周儀翔15投3中僅拿8分,璞園也順利以80比74帶走勝利。

本季以場均20.5分成為SBL「本土得分王」,周儀翔上周2度獲得單周最佳球員殊榮後,此戰面對璞園卻意外遭到封鎖,整個上半場不僅得分掛零,全場15投3中也僅8分、5助攻進帳,還發生4失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天才因感冒掛點滴,周儀翔卻不以此為藉口,「就是自己沒打好,加上璞園從開賽便不斷利用4到5人輪流守我,自己的臨場反應還要再加強,但經過此戰磨練,心裡已經有底了。」

針對此戰「鎖死」周儀翔,璞園主帥麥班達透露,因為陣中主力防守大將林金榜膝蓋受傷可能休到過年期間,昨天賽前就苦思該用誰看防周儀翔,最後決定利用「團隊的力量」,每個人都貢獻,一起完成這場比賽。

全場斬獲16分、15籃板的「本土洋將」蔡文誠便表示,「不管誰守周儀翔,後面的隊友就是不斷出聲呼應,讓第一線放膽守上去,肯講話就是重點。」

蔡文誠笑說,「一對一守儀翔真的太難,證明還是得靠團隊的力量。」

▲此戰周儀翔僅拿8分進帳。(圖/籃協提供)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