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每周3次夜訪」 新竹街友、獨居老人有熱食可禦寒

▲ 氣溫低於攝氏15度時,新竹市政府會啟動低溫關懷機制,進行街友及獨居老人的訪視。(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入冬首波超級寒流已經開始影響台灣。新竹市政府社會處表示,為了照顧街友及獨居老人,已經啟動「低溫關懷機制」,由社會處長曾煥鵬親自帶領社工人員進行街頭訪視,發放保暖物品,並勸導街友入住夜宿單位。

曾煥鵬表示,新竹市素有風城之稱,每當寒流來襲,體感溫度總是比實際氣溫還要低幾度,當溫度低於攝氏15度時,市府就會立即啟動低溫關懷機制,結合警察局、衛生局及交通處等相關單位和民間團體進行訪查。今年已經進行15次的訪查、發放總計1,680人次的熱食,同時也會進行夜間的街頭訪視,提醒街友務必注意身體狀況。

社會處表示,針對街友常露宿地點會和竹安公益慈善服務協會合作,每周至少3次夜訪,發放禦寒物品及持續勸導街友接受短期安置;此外,也結合了12個民間團體志工,提供獨居老人保暖衣物等協助,必要的時候也會聯繫社工進行緊急安置。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在臉書上表示,若發現街友有緊急需求,或周遭有需要關懷的獨居長輩,可以撥打1999服務專線,或是通報社會處伸出援手。另外,人安基金會新竹平安站在周一到周六也有提供午、晚餐的服務。

▼ 社會處表示,會針對街友常露宿的地點進行查訪,提供必要的禦寒用品。(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