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男裝周/前迪奧總監做自己 寬鬆學院風回歸初心

▲RAF SIMONS男裝秀在巴黎男裝周期間發表,這是Raf Simons離開迪奧創意總監一職後,首場個人品牌大秀,各界關注。(圖/翻攝自VOGUE英國網)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前任迪奧總監Raf Simons(羅夫西蒙)去年巴黎時裝後沒多久,就爆炸性宣布離開服務了3年半的迪奧創意總監一職,他曾經提到每年要做6場秀,設計一個系列的時間只有3周,對於習慣隱身在作品身後的他來說沒辦法游刃有餘的「專注」在服裝本身。他的閃辭宣言中包含,他要專注在自己的同名品牌RAF SIMONS之上。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Raf Simons離開迪奧創意總監後,首場男裝秀以「噩夢與夢想」為主題,學院風格的男裝,似乎含有回歸初心的涵義。(圖/翻攝自VOGUE英國網)

隨著巴黎男裝周開跑,這位一手打造出迪奧全新絢爛時代的設計師回到個人品牌後的第一場秀,自然吸引許多國際時尚媒體的關注。他曾說過,「當我還是時裝新手時,總想著如何捕捉年輕人文化的氣氛和精神。」隨著設計年資越來越久,他轉為關心衣服基本的輪廓與結構;但在回歸個人品牌後的首秀,寬鬆的學院風格妨彿回歸初心,切合他以青春校園電影《早餐俱樂部(The Breakfast Club)》作為靈感來源設計的服裝。回到年輕時念書時期,一件件猶如男童穿上爸爸服裝的造型。

 

 

▲學院風格的V領條紋針織衫、多層次的搭配都是你我學生時期會穿的模樣,不過SIZE全都放大,有種男孩偷穿爸爸衣櫃服裝的感受,保有初心童真之感。(圖/翻攝自VOGUE英國網)

同時,向來不諱言欣賞設計師Martin Margiela風格的Raf,也將該設計師寬大毛衣、毀壞感的服裝邊緣運用在該系列中,回歸20年的設計生涯,回歸童真、回歸自我、同時也與欣賞的設計師、電影、導演致敬。帥氣轉身,Raf Simons終於有了時間忠於自我,拿出做自己、好自在的全新系列。

 

▲毀壞刷破邊緣、大尺寸毛衣是Raf致敬喜愛的Martin Margiela設計師作品。(圖/翻攝自VOGUE英國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