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和田教授」新見解奇襲帝吧 網友:大陸封網用心良苦

▲所謂「和田教授」其實是AV男優德田重男(圖/翻攝自PTT)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論壇「帝吧」大舉翻牆洗版臉書,引發兩岸網友的貼圖大戰。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表一則題為《帝吧出征 和田教授開釋》的貼文表示,「帝吧出征 笑到往生和田教授也對帝吧鄕民開釋。」並截圖存證大陸網友引用東京大學「和田教授」對兩岸關係的看法。

事實上,這位東京大學「和田教授」並不存在,其真實身分是AV男優德田重男。在總統大選前,有網友為了實驗大眾辨別謠言的能力,於是設計出這一段「台灣最大的問題是不理性的藍綠對立」、「投給第三勢力的民國黨」的說法。此圖PO出後數小時即被網友轉發。

對於「和田教授」貼文再度被引用,網友表示,「和田教授又有新見解了,上次演講的超精彩。」、「我都看和田教授的影片充實心靈。」、「應該不要戳破 看能發展到什麼程度啊 真是的 沉不住氣。」、「外面的世界真是太危險了 中國封網是用心良苦。」

據了解,「帝吧」其實原名叫做「李毅吧」,取名自大陸足球選手「李毅大帝」故名「帝吧」,是百度貼吧人氣最高的分類。由於「周子瑜道歉事件」、「羅志祥中國人言論」等事件,引起兩岸網友的論戰,才導致「帝吧」發動翻牆洗版的行動。

▼「和田教授」在大選時已實驗過一次。(圖/翻攝自PTT)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