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減1/3係金耶? 陸旅遊局刪減團客文件曝光


▲臉書流傳最新大陸刪減團客名單。(圖/翻攝自「爆政公社」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勝選後,就傳出大陸將縮減台灣團簽配額,即便觀光局日前澄清純屬傳聞。但有網友21日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政公社」PO出一份最新對岸「刪減團客名單」文件,並表示「有很多老闆哭了說」。

在這份名為「中國各省旅遊局已開會或口頭宣布之狀況」表單中,提到山東、河北、新疆、浙江、江蘇、重慶、天津、寧夏、陝西 、廣東和貴州等11處的開放來台旅遊的人數,其中在山東欄位便寫到,「自2016/3/20~2016/6/30,除青島、威海等,控制到去年這個時候赴台人數1/3」,江蘇部分則是「人數控制在2015年3/20~6/30的3分之1,分配到各家團社」。


 

PTT鄉民將此文件轉到八卦板後,隨即引發熱議。有人批評,就說心眼很小的;也有鄉民表示,台灣需要休養生息;還有人指出,終於可以買到普悠瑪票了;更有鄉民直言,反正都是一條龍在賺,減少陸客是他們自己的損失、大團本來就根本沒賺頭;另有人認為,國家可以直接控制出遊人數,太神奇了。

自總統大選結束,大陸網路就傳言官方將限縮陸客來台觀光數額,微博上也流傳「從2月21日起,台灣團簽配額從現在的,每天5000減少至3750」的訊息。觀光局近日曾透過兩岸觀光小兩會聯繫機制向對方查證,但目前純屬傳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