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腰帶+褲襪 大叔「人肉運鈔」150萬要去香港買雜貨

▲王男利用彈性腰帶和褲襪夾帶150萬現金企圖闖關。(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41歲的王姓男子昨日(21日)下午準備從桃園機場搭機前往香港,卻在安檢通過金屬探測器時被發現有異。安檢人員一搜身才發現,王男竟然利用彈性腰帶以及有口袋的褲襪,一共夾帶150萬新台幣鈔票企圖闖關。另外,之前也有一名吳姓男子用瘦身腰帶和泳褲藏了360萬元,打算前往雅加達。

航警局表示,41歲的王男21日預計搭乘下午4時20分的班機前往香港,但中午2時許經過安檢線時被金屬探測器測出異常,安檢人員上前搜身發現腰部有「硬物」,帶進室內詳細檢查竟然搜出150萬元現鈔。

王男將這150萬鈔票分別塞在特製的彈性腰帶、有口袋的褲襪中,打算以「人肉運鈔」方式前往香港買雜貨。不過,由於法定旅客出境只能攜帶10萬元現金,王男的這筆錢並未經過申請,因此已全數交由海關退運處理。

巧合的是,除了王男之外,航警局20日也抓到一名企圖闖關的吳姓男子,分別在他身上及行李箱中搜出360萬及228萬現金,只不過他利用的工具是瘦身腰帶及泳褲。2人事後都被移請至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進行調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