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IHH/VCA詩意腕錶蝴蝶飛芭蕾 可拆式珠寶時裝化

▲Snowflake 高級珠寶腕錶,參考價6,305,000元。(圖/VCA提供,以下同)

記者呂佳樺/台北報導

法國120年珠寶品牌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在今年SIHH上,藉著品牌高級珠寶腕錶和Poetic Complications詩意複雜功能腕錶來表現瑰麗的珠寶工藝和時計傑作。VCA在珠寶腕錶中以大自然、芭蕾和高級訂製服為題,並著重在錶盤傳統隱密式設計;而詩意複雜功能腕錶則是以大自然為魔法,讓彩蝶、燕子和仙子栩栩如生飛舞在腕上。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 妹雲粉絲團◄◄◄

▲Snowflake Fleurette 高級珠寶腕錶,參考價7,045,000元。

VCA這次帶著1948年首度發表的「Snowflke雪花」強勢重回舞台,為這系列新添兩款鉑金鑽石腕錶,是snowflake首度發表時計作品。從微凹、略呈拱形的錶盤中下,鑽石排列成一個個同心圓,呈現浮雕效果,錶殼的鑽石花圈是以每邊鑲嵌7顆鑽石而成,鑽石蜿蜒靈動,彷彿手腕上的冰雪結晶。

Pompon 可轉換款式長項鏈配可拆式錶面,參考價19,645,000元。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兩款隱密時計珠寶─「Pompon可轉換款式長項鍊」,有經典黑白和紅白組合,令人不禁回想到1940~1950年代,當時珠寶界盛行以高級時裝為主題,紛紛將珠寶化作柔美的絲帶、蝴蝶結和流蘇。這兩款珠寶有長項鍊、連結錶盤的可拆式流蘇、手鍊,可任意變化搭配,流蘇可扣在手鍊或項鍊上,長短可調整,流蘇可垂放在背後;長項鍊可變化成中長度,或分為兩條短項鍊,彷彿時間般自由搭配變化。

▲Pompon 可轉換款式長項鏈配可拆式錶面,參考價21,685,000元。

另外還有Rubis Secret手鐲腕錶,共鑲嵌115顆共重151.25克拉的莫桑比克紅寶石,在橢圓和枕形切割寶石的排列下,可看出紅寶石深邃的色澤變化,並列的鑽則採圓形和方形切割,與紅寶石相呼輝映。令人驚喜的是,白K金錶面就藏在手鐲裡,只要按下側邊的紅寶石暗格,就能看見VCA自我挑戰的機關。此手鐲歷時一年時間才完成。

▲Lady Arpels Ronde des Papillons 腕錶,參考價約3,892,000元。

VCA百年來總是呈現大自然的靈動美感,這次在Lady Arpels Ronde des Papillons腕錶當然也不例外,1920年代深受品牌喜愛的謬思─蝴蝶躍升為今年主角,3隻不同色彩的蝴蝶隨著分針的韻律在雲間盤旋,時針則伴隨燕子翱翔天際,彷彿一齣空中芭蕾,忘卻時光的流逝。錶盤上有活動模組,按下去後蝴蝶會在雲上展演一場10秒的空中芭蕾,結束時回到遠本的運作軌道,趕回工作崗位繼續報時。

關鍵字:

SIHH, VCA, 梵克雅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