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器時代就有童話故事?「美女與野獸」已流傳4千年

▲最新研究指出,相當有名的「美女與野獸」其實已經流傳了4千多年了。(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格林兄弟蒐集並改編的《兒童與家庭童話集》(俗稱格林童話)已經流傳許久,但有研究指出,其實這些童話故事已經流傳數千年,尤其「鐵匠與惡魔」(The Smith And The Devil)更是在6000年前的青銅器時代就已經出現了,著名的「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也在4000年前就有,都是透過古老語言才漸漸流傳至今。

據《BBC》報導,英國德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的人類學家泰拉尼(Jamie Tehrani)與葡萄牙里斯本新大學(New University Lisbon)的民俗學者達席瓦(Sara Graca daSilva)使用生物學的技術來研究275個印歐故事,並將結果發表在「英國皇家學會開放科學」(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中。他們表示,這些童話故事在許多歐洲現代語言出現之前就已經存在,若要追溯確切的日期,確實有相當的難度,因此推測是在4千到6千年前

在「鐵匠與惡魔」中,一名鐵匠為了換取能把任何材料都能熔在一起的能力,將自己的靈魂賣給惡魔,而他後來還把惡魔附在椅子或樹上,並在能保留靈魂的條件下才答應釋放。研究人員便透過此故事內容,推斷當時民間的宗教信仰及道德觀念等,推測該故事約在青銅器時就已出現;此外,「傑克與魔豆」(Jack And The Beanstalk)可能在5千多年前就已出現而 「美女與野獸」及「侏儒妖 」(Rumpelstiltskin)則已有4千多年的歷史

格林兄弟在19世紀時蒐集不同的童話故事,並寫成「格林童話」,包含《白雪公主》、《灰姑娘》等故事背景都發生在德國的旅遊勝地「黑森林」中。達席瓦表示,大多數的學者也都認同這些故事的歷史相當古老,但有些學者仍持懷疑看法,而他們研究結果證明這些故事在被文字記載以前,就已透過消失的古老語言口耳相傳至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