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敗原因有4 深藍老師:「意識形態」是關鍵

▲2016總統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王如玄敗選。(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大選落幕,政治議題仍是大家目前最關心的事。網友eoiss在自己的部落格,以「深藍外省公務員家庭出身」的身份大膽指出,國民黨在此次總統大選落敗,是「外來政權與在地土地沒有結合,必然產生的結果。 」呼籲國民黨應該從本質中改變,切勿繼續為失敗找藉口。

這篇長達9000多字的文章,先以11個段落將國民黨播遷來台的歷史交代清楚,再舉出國民黨落敗的4大原因,分別是「恩庇體制崩解」、「沒有審度兩岸、經濟、國際的局勢」、「階級意識 」、「國民黨不接受年資淺的人指導的慣習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eoiss坦言,自己對「大中國腦」了解的非常透徹;「綜合以上四點,國民黨會大敗的理由,分別是傳統的利益分配辦法消失,兩岸可以用來打賞的部分被吸乾,自己又不能培養優秀人才,而真正最關鍵的因素,就是『中國』國民黨的意識形態問題。

教了10多年的書,eoiss以自己的經驗,表達當今年輕人對台灣的看法,「台灣的國族主義意識已經被自然建立起來,這些年輕世代認同的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與台灣都是同義詞,他們在根本上就認為中國跟台灣是一邊一國。 」

▲新北市長朱立倫兌現做好、做滿的承諾。(圖/記者徐政璿攝)

除了講古,eoiss也丟下一顆值得深省的炸彈,「如果國民黨對周子瑜事件的定位,仍然是年輕人少不更事、有台獨勢力操縱、選民的一時激情,只看這些表面上的東西,忽略掉本質,那麼國民黨怎樣都不會起來的。別忘了,現在支持民進黨的人,一大部分都要求黨產歸零,而且還要追溯過去,嚴查嚴打兩岸買辦,軍公教的退休制度合理化等等。民進黨這次做不到,或是與財團妥協,民眾也不會放棄的,這些人只會越來越多,不會變少。 」

這篇文章雖然長,但因為內容引起太多網友共鳴,不但從PTT政黑板轉到八卦板,也瞬間被推爆「這篇真的超中肯,有空的可以全部仔細看一遍」,甚至還有香港的網友看了也大力推薦台灣人閱讀。

閱讀全文:eoiss/為何國民黨大敗(上)eoiss/為何國民黨大敗(下)

▼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因國民意識抬頭而大獲全勝。(圖/記者李鍾泉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