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印度發現獨特新品種樹蛙 孵化蝌蚪以「未受精卵為食」

▲生活在樹洞中,約為一顆高爾夫球大小的新品種樹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期刊「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近日刊登一項新發現,印度一個國際團隊近日發現新的樹蛙品種「Frankixalus」,此品種樹蛙與一般樹蛙最大的區別在於,母蛙在樹洞產的卵變成蝌蚪後,剛孵化的小蝌蚪會以沒成功孵化,未受精的卵當作食物

這個研究是由被稱為「印度蛙人」的德里大學教授比朱(Sathyabhama Das Biju)與學生,再加上來自印度國家細胞科學中心,以及斯里蘭卡與美國研究人員所共同發表。而之所以命名為「Frankixalus」,則是為了表揚布魯塞爾自由大學教授Franky Bossuyt對兩棲類的貢獻,依照名字字根命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Frankixalus樹蛙與一般樹蛙不同,有相當多有趣「怪癖」,約一顆高爾夫球大小的樹蛙生活在高6公尺的樹洞中,不僅有效的幫助讓牠們隱匿自己,母蛙在產卵時,還會在樹洞中裝滿水,等待蝌蚪孵化後才會回到洞內,並且會以未成功受精的卵當成蝌蚪的食物。

除此之外,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個分布範圍極廣,可能從中國到泰國都有機會找到的新品種,還有一個與多數蛙類不同之處,成蛙會以植物為食,而不是昆蟲或幼蟲。另外,研究團隊還推斷,此新品種樹蛙也可能是由同一地區的數種蛙種交配而產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Frankixalus樹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