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台大身障生165人創新高 提神藥膏也派上場

▲今年學測共有405位身障生報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5學年學測共有405名身障生報考,其中台大考場就有165名,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為此校方提供放大鏡、助聽器等設備;也有學生帶上提神藥膏、血糖機盲用算盤、口袋型擴視機,是考場首次出現的「必備神物」。

據了解,今年到台大試場應考包括自閉症、亞斯伯格症、妥瑞氏症、學習障礙、情緒障礙、肢障、聽障、視障、腦性麻痺等特殊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度有學生帶提神藥膏上考場。(圖/記者蕭玗欣攝)

台大也根據考生不同需求提供點字機、放大鏡等輔助用具;至於提神藥膏、血糖機、盲用算盤、口袋型擴視機等,則是首次有考生向考場提出申請。

大考中心表示,考試時不能飲食、抽菸、嚼食口香糖等。如果因病情需要喝水或服用藥物等特別需求時,要在考前向試務辦公室報備獲准後使用。

▼台大校園。(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