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去哪學的?女主人叫名字 紅目小鸚回嘴「叫屁喔!」


▲女主人呼喚「洋洋」的名字,小鸚竟然會回嘴:「叫屁喔!」(圖/陳篠桃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嬌小的「紅目小鸚」通常不擅長說話,不過這隻名叫「洋洋」的小鸚會說不少單字,包括打打、不行...等。而且女主人叫牠的名字,牠竟然會回嘴「叫屁喔!」也不曉得是誰教的。超萌的洋洋還會一招必殺技「親親」,非常可愛!


▲洋洋還會說:「打打!」不知道想要打誰?(圖/翻攝自陳篠桃提供影片)

女主人陳篠桃剛嫁到台北時,完全人生地不熟,先生知道她愛鳥,所以買了「洋洋」陪我,如今已經要滿3歲。她說,洋洋是隻「讓人又愛又恨的臭小雞」,愛是因為牠很萌、可愛、很黏人;恨是因為牠天性好動、很愛咬東西,所以鳥奴的手已練成「鐵手功」!「被咬到破皮是家常便飯,一瞬間會本能的想甩掉,下一秒馬上回神不行是洋洋,現在都習慣了也不會生氣,牠開心流血也不痛(沒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洋洋很黏她,就連晒衣服牠都要跟著,趴在紗網上不走,等得不耐煩就開始咬網子,還咬破一兩個洞,後來只好連玻璃門都關,「總之不能讓鳥寶飛出去,是活不了的。」養了洋洋後,就不能戴美美的手鍊,「牠全給你咬下來,不要小看鸚鵡很會解鍊頭,可憐鳥奴我沒得戴美美的。」


▲不要小看鸚鵡很會解鍊頭,可憐鳥奴我沒得戴美美的。

一般來說,鸚鵡類體型越小的學語能力就越差,而紅目小鸚就算是小型鳥,不擅長說話,但也有些會說上兩句。 陳篠桃在臉書社團提到家裡的紅目小鸚會說話,但網友都半信半疑。為了證明洋洋會說話,所以做了這段影片分享。她表示,洋洋從無毛養到現在四年,會說5個單字「洋洋、打打、不行、啾寶貝」還有「叫屁」。當她呼喚洋洋的名字,洋洋便會回嘴:「叫屁喔!」讓麻麻也無奈說:「這句不是我教的。」


▲洋洋睡在睡袋,像三角飯糰。

她也分享飼養紅目小鸚的心得:被咬可能是養鸚鵡的人最難適應的地方,很多喜歡鳥的人,覺得鸚鵡可愛、會說話,又感覺很乖、能訓練;但真正養過鸚鵡的鳥奴們都知道,實際上牠們照顧起來很累人。要陪牠玩,牠才不會憂鬱,如果陪牠的時間不夠,或不是真的愛牠以至於對牠冷淡,牠是有感覺的,嚴重會得啄羽症,拔掉身上的毛,好得到主人的注意。而在智商與心理感受上,小鸚可能沒這麼好,因為屬於小型鸚鵡,頭腦比較小也就沒這麼聰明,但還是有學習與認人的能力。


▲有時玩著玩著累了就睡在上中。

▼影片/取自臉書,若稍慢顯示請見諒:

天生不擅長說話的紅目小鸚 莫名學會「頂嘴」太可愛啦!

叫屁喔XD去哪裡學的(#阿鵝)#即新聞 #紅目小鸚 #鸚鵡 #請分享 #萌萌 #快分享

即新聞貼上了 2016年1月20日

關鍵字: 紅目小鸚小鸚鸚鵡洋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