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20歲就「熱衷它」 女大生亂經3個月:我好困擾><

2016年01月21日 16:1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身體要顧好!台中市一名剛滿20歲的女大生,因為心繫選情而精神緊繃,導致生理期大受影響,月經量突然變得少而稀、色澤還跟著變淺。另外有一名婦人熱衷選戰,結果竟「天天見紅、點點滴滴」,被迫用整個月的護墊,讓她好困擾!

選舉,選戰,首投族,月經,月事,大姨媽,女大生

▲月經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童綜合醫院中醫科主任陳彥仁說,總統和立委選舉剛落幕,許多人卻依然沉浸其中,生活無法恢復到規律狀態;他並表示,選前名嘴火熱地評價選情,通訊軟體上也充斥著各種分析抹黑,很容易造成情緒起伏,並影響許多選民的心理與生理。

陳彥仁表示,最近有名剛滿20歲的女大生,因為支持特定候選人很投入選戰,還頻頻參加選舉活動;持續3個月後,她的月經量突然變得少而稀,色澤還跟著變淺,女大生驚覺身體出了問題,於是趕緊到醫院調養。另外,還有一名婦人因為熱衷選戰,幾乎天天見紅,護墊被迫用整個月,各種月事問題來襲,讓熱衷選戰的女性非常困擾。

陳彥仁說,過度投入選舉的人,可能會出現難以入眠、暴躁或易怒的情形,也有女性的生理期受到影響,從而衍生複雜的月事問題。他建議診斷前期重於查出病因,後期則是以經期調整,調理脾肝腎為主,慢慢地調整體質並調節荷爾蒙,才能回歸正常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