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哀傷傑克生前沒異狀 「看心理醫生不代表瘋掉」

▲吳鳳哀悼傑克,認為人生雖然不完美但值得體驗,盼有需要的人可以主動求醫。(圖/翻攝自吳鳳、傑克臉書)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藝人吳鳳從土耳其來台闖蕩演藝圈,並於2015年正式娶了台灣籍太太陳錦玉(Rynne)成為正港台灣女婿。而他經常會在臉書上與網友分享對生活、時事的看法,20日主持節目《就愛台灣味》的澳、韓混血兒傑克(Jack)上吊身亡,他也發文悼念對方,並鼓勵大眾在心理有狀況時,都能主動求助醫生,才能避免憾事一再發生。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傑克在女友驟逝後與哥哥Sam (左)同住,與兄長的女友(中)也非常要好,其兄和女友知道他有憂鬱傾向一直很注意,沒想到仍無法阻止憾事發生。(圖/取自Jack Luck臉書)

吳鳳回憶起和傑克先前錄影的情形,對方看起來很開朗、開心,沒有什麼問題的樣子,沒想到卻是憂鬱症患者,他感嘆人每天都必須面對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但結束生命並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不應該讓身邊的家人、朋友承擔這些悲劇,同時他提醒大眾如果心理有任何狀況,應該盡早就醫,「看心理醫生不代表我們瘋掉」,沒有一個人的生命值得這樣結束,「人生不是完美,但是值得體驗到底」。

吳鳳臉書全文:

今天有一位年輕人,因為憂鬱症決定結束自己的人生。他是很多人在電視機前面看到的開朗,活潑主持人Jack。我上次錄影的時候跟他稍微聊天,看起來很開心,沒有什麼問題的樣子。沒想到他原來是憂鬱症患者。我相信很多人天天面對很多不開心的事,一大堆問題。不過,選擇自己結束生命並不能解決這些辛苦的事。只會讓愛你的人更傷心,這也是最不負責的。想想媽媽,爸爸,家人,他們怎麼克服你的不存在呢?我們對愛的人都要有責任感,所以我們必須要盡力活下去。如果有任何心理狀況,一定要看醫生。看心理醫生不代表我們瘋掉。每一個有煩惱的人,需要固定去看心理醫生,整理心跟腦袋裡面的事情。相信我,絕對有幫助。而且旁邊的朋友們,家人也會幫忙你。不知道我的這些話有沒有辦法影響到大家,但是希望至少會讓需要的人再參考不去自殺。沒有一個人的生命值得這樣結束。人生不是完美,但是值得體驗到底。r.i.p Jack. May God bless your soul.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