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收集宇宙粒子 神秘埃及金字塔建造之謎有望揭曉

2016年01月20日 22:49

▲科學家透過收集宇宙粒子,試圖解密金字塔的建造之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的金字塔是世界文明之一,它不僅是重要的文物遺址之外,科學家對於金字塔是如何建造而成感到十分好奇。日前由多國科學家組成的遺蹟創新保護研究所(Heritage Innovation Preservation Institute)近日發表聲明,將會從金字塔內收集宇宙粒子,探索金字塔是如何建造而成。

埃及的金字塔歷史已經超過4500年,但究竟是如何建造而成,這謎團眾說紛紜,但始終仍無法找到答案解釋,甚至還有許多未經證實的傳說和理論。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日前由埃及、法國、日本等國科學家,組成遺蹟創新保護研究所(Heritage Innovation Preservation Institute),收集本曲折金字塔(Bent Pyramid)中的放射性μ介子進行研究。

該研究所的負責人、同時也是開羅大學的教授邁赫迪‧塔尤比(Mehdi Tayoubi)表示,研究團隊已經在上個月收集放射性μ介子,μ介子的主要來源是宇宙中的一種基本粒子。「μ介子(渺子,muon)」是從地球大氣層大量降落至地面的粒子,可以穿越空曠空間,但若是遇到堅硬的物體,就可能會被吸收和偏轉。

遺蹟創新保護研究所副總、開羅大學教授哈尼‧希拉勒(Hany Helal)表示,目前沒有一個理論,可以完全百分之百的解釋埃及金字塔是如何建造而成,但她們目前則會常是透過新技術,確認或更改有關金字塔建造的假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