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內鬥罔人命?「沒醫生」急診開天窗 東海岸唯一夜診關閉

▲「沒醫生」急診開天窗,東海岸唯一夜診關閉!(圖/台東醫院成功分院)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急診室開天窗!因找不到醫生,人力短缺,無法獨立接手東海岸急診業務,台東東海岸急診將於2月1日下午5時至8時關門,東海岸鄉鎮醫療陷入困局,人心惶惶。台東縣議會20日火速召開記者會,邀請地方民代一同解決。

台東東海岸三鄉鎮全長100多公里,只有台東醫院成功分院設有急診室,過去9年都是由衛福部接手緊急醫療站,是當地居民仰賴的唯一醫院,沒想到院方無預警宣布,下個月開始急診室夜間不再收病患,民眾急得跳腳,就怕遇到重大急需醫護的病患還要花時間轉送台東或花蓮醫院,簡直罔顧人命!

▲議會批內鬥罔顧人命,希望衛生局出面解決。(圖/台東議會)

事實上,台東醫院醫師短缺一直是隱憂,當地議會、民代也都紛紛出面直言,成功醫院最近幾年內鬥厲害,醫護人員外移跳槽,找不到人力補缺就發生急診開天窗的問題,本來要地方衛生局支援,但台東衛生局卻說是要由中央及台東醫院來解決,但台東東海岸鄉鎮送急救到最近的台東市車程要1小時,急診醫療很重要,不該以人力不足擺爛!

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則說,東海岸緊急醫療站是衛福部編列預算對偏鄉醫療的補助,每年都提計畫爭取,希望在成功分院設醫療站當急診室,無奈最近醫生短缺,無法承標此案,去年就已經再三告知衛生局,卻沒有獲得妥善處置,雙方合約去年底已經到期。支撐醫療站需要8位醫生,且要有急救方面證照,台東醫院一家醫院根本無法獨立接手,盼衛生局盡早出面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