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電影一樣 林錫山「不期而遇」高鐵交收賄款

▲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主角在法國高速列車上交易,現實生活林錫山也挑高鐵交付賄款。(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第一集,男主角湯姆克魯斯飾演的「韓森」和蒐集情報員名單的軍火販子「麥斯」,在法國高速列車上進行交易,雙方「不期而遇」坐在隔壁座位,一手交錢一手交名單。電影情節現在真實上演,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嫌收賄,交易點也愛選在高鐵上。

檢方追查發現,林錫山不僅曾選在「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立法院內辦公室交易,還愛趁著搭高鐵南下回彰化老家、北上回台北時,和網遠科技實際負責人李保承交付賄款。

為了營造「不期而遇」的錯覺,雙方出發時都會先暗示時間班次。林錫山老家在彰化,李保承的公司在新竹,非常恰巧,林先上車,車到新竹李再上車,恰巧都在商務車廂隔壁座位。就這樣,疑似裝了賄款的牛皮紙袋就能「瞬間」交到對方手上,商務車廂乘客不多,也不怕被人看見。

台北地檢署表示,要跟監雙方進行蒐證並不容易,數月來直到今年1月初,才完整拍到重要證據,事證明確即刻發動搜索約談行動,林錫山根本想都沒想到。不過外傳檢方出示蒐證畫面後,林錫山認了收賄,但委任律師也很訝異認罪說,無法證實,還要進一步了解。目前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尚在訊問當中。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