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陽明山賞雪的看過來! 鄭明典提醒這3大注意事項

▲寒流來襲,這次陽明山不排除有降雪的機會。(圖/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冷寒流即將來襲!北部陽明山區是否下雪成為大家關注焦點,根據氣象局分析,陽明山區23日溫度如果降到零度就有降雪可能,加上水氣離開前、溫度低的時候下雪機率最大,因此當天晚間看到雪的機率較高。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20日)在臉書分享民眾提供的經驗,如果大屯山區道路積冰,則有三點注意事項。

鄭明典分享網友提供2011年的經驗,陽明山如果下雪,第一,百拉卡公路、中湖戰備道會交管,除公車及公務當地居民之外,完全不放行,上七星山、大屯山都要先走很長一段路才可以開始爬山;第二,陽明山所有販賣點都在交接,並無營業;第三,服務站熱水有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什麼時候最有機會降雪?氣象局認為周六(23日)這一天機率最高。根據陽明山管理處統計,陽明山真正落雪的時間,要回朔至1992年,當時包括大屯山、七星山等地均有落雪紀錄,期間多僅是少量冰霰,今年低溫是否會帶來落雪,仍需視氣溫及濕度等因素而定。

▼不用上高山,近山也有機會賞雪。(圖/取自合歡山賞雪機動團粉絲專頁)

 

如果大屯山區道路積冰熱心的網友提供2011年的經驗:陽明山如果下雪, 百拉卡公路, 中湖戰備道會交管, 除公車及公務當地居民之外, 完全不放行, 上七星山, 大屯山都要先走很長一段路才可以開始爬山。陽明山所有販賣點都在交接,裝潢中無營業, 要買熱的東西都沒地方買, 服務站熱水有限, 也很難無限制的供應。照片由Kamala Lin提供,2011.01.16大屯駐站楊老師拍攝。

鄭明典貼上了 2016年1月19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