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末班車怎麼辦? 日本人搭計程車 網:騎UBike啊!

▲跟朋友聚餐或是工作得太晚而錯過末班車,你會怎麼回家呢?(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今天工作或是玩得太晚,錯過最後一班捷運或是公車,你會怎麼回家呢?就有日本住宅情報網統計這個問題,結果發現在20歲至40歲的社會人士中,最多人會選擇直接搭計程車,其次是認命徒步走回家。不過也有網友說,如果在台灣錯過末班車,也可以選擇台北Ubike、台中iBike或是高雄CityBike。

據《O-uccino》的研究結果,如果錯過末班車,最多人選擇的因應方式前五名為:第一名54.4%的人選擇直接搭計程車,第二名17.5%的人會徒步走回家,第三名13.9%的人會到漫畫店過夜,透過上網看書消磨時間,第4名11.1%的人會請家人開車接送,第5名9.4%的人選擇借宿鄰近的朋友或是情人家。

▼《O-uccino》的統計圖表。(圖/翻攝自O-uccino,下同。)

此外,在該研究中也提到,如果參加忘年會但是隔天還是要上班,會不會依舊玩到沒辦法趕上末班車呢?結果有53.4%的人表示「無論如何都不會因此錯過末班車」,顯示認真的工作態度,另外30%的人雖然隔天有工作,但還是曾因忘年會錯過末班車,剩下的16.6%人則是隔天沒有工作,但也因為忘年會錯過末班車。

▼Ubike是許多台北人夜歸時的好朋友。(圖/記者楊蕙綾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