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計程車新表能拆、免密碼遭「破解」 1成車資全被A

▲驚!計程車新表竟能拆還免密碼遭破解。(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北基計程車費率2015年10月正式調漲,小黃司機都得換上新的計費機,但標檢局19日接獲檢舉,其中一款「一路發」的計費表設計上有瑕疵,封鉛不確實有隙縫,容易被撬開竄改內部程式,乘客很可能被多收1成車資。目前標檢局已要求停售,市面上仍流通約5000支,3個月內通通要回收換新。

計程車費率調漲要裝上新計價表,市面上共有7種計費表,才用沒幾個月,就傳出唯一平板設計、裝有SIM卡的「一路發」新表有瑕疵,容易被動手腳,只要一把螺絲起子就能修改車輪轉速的設定,實際才跑1公里,卻會被收到 1.1公里的車資,整整多出0.1公里的錢,車資就被悄悄A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路發計費表測試影片瘋傳!(圖/翻攝YouTube)

標檢局近日接獲檢舉,發言人莊素琴表示,新表剛出來時審查有通過,但去年11月接獲檢舉後已經請業者改正,可能有改善,只是改得並不周全,所以後來又有人檢舉,發現竟然這麼容易就能夠打開。確定這款新計費表有3大瑕疵,不只封鉛不確實容易被撬開,內建SIM卡移除後竟還可以繼續計算車錢;沒有密碼,也能修改裏頭的設定,導致有心人士可以灌水車資。

實際測試,原本從台北市政府坐到台北車站,5.6公里的距離,車資應該是185元左右,但計費表動了手腳就跳到200元,乘客被多收了1成的車資。標檢局表示,目前5千多支問題新計費表已要求業者3個月內回收換新。但其實這款計費表之前才爆出內建攝影鏡頭,錄下乘客的一舉一動引發部分民眾反彈,如今還涉及灌水車資,問題不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