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品營業機密險遭竊 前工程師當間諜遭逮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現為全球第三大專業封裝測試廠的矽品公司,在104年底,內部稽核發現公司伺服器疑遭植入不明程式,意圖竊取管理者帳號、密碼,擅自重製公司人事、營業機密資訊,並疑有非法使用及洩漏予競爭對手的疑慮。調查局中機站經追查後19日將涉嫌充當商業間諜的朱姓前工程師等人逮捕到案。

全球第3大封測廠矽品內部機密險遭竊,朱姓前設備工程師涉當間諜被逮。(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調查局表示,矽品公司在104年底,經由內部稽核發現,公司伺服器疑遭植入不明程式,意圖竊取管理者帳號、密碼,擅自重製公司人事、營業機密資訊,並疑有非法使用及洩漏予競爭對手的疑慮,經矽品公司主動向調查局提出告訴及協請調查後,由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成立專案小組偵查,隨後由調查局資安鑑識實驗室針對案關電腦進行鑑識,很快便掌矽品公司前朱姓設備工程師等人涉嫌重大。

今日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及資安鑑識團隊動員二十餘名專案調查官展開收網,搜索涉嫌竊取營業秘密之嫌疑人住家等4個處所,並約談嫌疑人朱○榮等人到案,並將在訊後依侵害營業秘密罪及妨害電腦使用罪移送法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