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宋落選讓病患得憂鬱症爆哭 潘建志:我落選都沒哭

▲潘建志選後回工作崗位繼續看診。(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大選落幕,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最後敗給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蔣萬安。潘建志18日在臉書上提到,選後重回診所看病,卻碰上一位病患哭訴,朱立倫和宋楚瑜這次都落選,讓她憂鬱症復發,潘建志只好說:「我也落選啊」,才讓病患破涕為笑。

潘建志在臉書上分享,選後回到萬芳繼續堅守工作崗位,碰到一位約莫60幾歲的大姊因為選舉而憂鬱症復發,談到4年前投給宋楚瑜,但宋楚瑜卻落敗讓她因此得了憂鬱症,這次原本不打算再投票,卻被女兒拉去投給朱立倫,沒想到結果更糟,朱立倫和宋楚瑜雙雙敗選,讓她從開票日哭到現在。

對此,潘建志邊安慰邊告訴病患,「妳這樣說我就覺得不好意思了,我是落選的候選人啊,結果我都沒哭」,這才讓病患回過神來並鼓勵潘建志繼續加油,最後潘建志更自嘲地寫下:「潘建志醫師主治選舉後失落症候群」,隨即引來不少網友加油打氣。

 

選舉完回萬芳看診,掛號病人有76個。大選總是牽動人心,為子瑜生氣的患者也不少。有個六十幾歲的大姐一坐下低頭就開始哭。大姐:『早知道我就不要去投票。』潘醫師:『因為國民黨輸了?』大姐:『更糟。其實醫生你知道,我憂鬱症是四年前投...

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貼上了 2016年1月17日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