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來聊天/濃濃和風的「空中花園」波音747

點評:在當年應該超轟動吧~

文、圖/日本航空(JAL)

大家好,我們是Facebook team。繼上次為大家介紹退役機型到現有客機駕駛艙的照片之後,今天我們要和大家分享1970年引進的波音747(俗稱:巨無霸客機)客艙設計。

比以往機型更加寬廣的機內空間,採用不同的主題設計區分艙等,像是頭等艙用「藤」、經濟艙用「橘」「松」「紅葉」,在機內牆壁上描繪各種植物以營造出空中的 日本庭園氣氛,而被稱作「空中花園」。甚至菜單到空服員的和服,也會依照機內主題採用一致性的搭配,令海外旅客也能在機內感受日本的裝飾與藝術文化。

那個年代坐飛機去海外旅行仍不普及,非常令人憧憬的。光看照片就能發現,當時的世界觀以及美麗的機內空間設計,是不是也很想讓人體驗看看如此優雅的機內空間呢?請點閱照片瀏覽更多介紹♪

頭等艙,左右兩列共40個機位,頭尾兩側印象派畫風的障壁畫是日本畫家加山又造所繪的「銀河之圖」。擔任機內設計的是,產品設計師的世界代表劍持勇。

▲頭等艙專用的貴賓室(位於機艙2樓),從頭等艙的旋轉階梯往上走是頭等艙旅客專用的貴賓室。

▲頭等艙專用的貴賓室(位於機艙2樓)。

▲空中臥房服務,1978年在波音747服務的越太平洋航線開始了空中臥房服務。原位於機艙2樓的貴賓室,經過整修後改為放置5到7床的寢室。頭等艙的票價外再加一點額外費用,就可以使用此服務。在臥房內提供睡衣和棉被、枕頭等寢具,長度185.4公分的床鋪,除了飛機起降時不能使用外,其他任何時間都能平躺休息,享受頭等艙才有的奢侈享受。

▲空中臥房服務。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