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完全執政 小英概念股喊衝!

民進黨完全執政,小英先前力推的生技醫療、國防航太等產業相關類股,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民進黨完全執政,正、副總統蔡英文、陳建仁執政後將力推的生技醫療、智慧機械、國防航太以及綠能環保等產業,成為選後市場關注的焦點。而在選後首日台股盤中重挫逾百點,小英概念股表現相對於大盤強勢,法人指出,民進黨執政力挺的產業相關類股,將成為推升台股向上的重要動力。

由於蔡英文、陳建仁具有生醫背景,且力挺生技產業,選後第一天台股開低翻紅走高,生技醫療類股表現強勢,整體類股指數上漲逾3%,其中中、低價生技股營運浮現轉績,優盛(4121)、強生(4747)攻上漲停。另在節能環保,晶電(2448)則開高走高,盤中直攻漲停價29.5元,漲幅達近10%、中美晶(5483)漲幅達7.8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航太部分,除了搭上選舉題材,航運類股整體漲幅達3.25%,其中亞洲地區前兩大的航太零組件供應商漢翔(2634)開盤後逐步攀升,最高價落在39.3元,漲幅達5.23%;長榮航(2618)除了政策利多外,也受惠於油價處於低檔、成本降低下,股價處高檔震盪整理,漲幅逾3%。

在智慧機械方面,上銀(2049)開高後直攻漲停價115.5元,漲幅達10%。法人表示,隨著選舉結束,台灣政治紛擾因素暫時消除,新政府選前提出的經濟政策訴求、以及未來兩岸關係與發展等走向,都將牽動台股表現。券商表示,建議看好小英相關概念股的投資人,可選擇以長天期的認購權證為主,待題材發酵並減少時間價值的損失。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2016總統大選蔡英文生技醫療航運智慧機械權證股價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選後首日台股大跌逾百點! 失守7,700點關卡

選後首日台股大跌逾百點! 失守7,700點關卡

國際油價跌破30美元,造成國際股市一片倒,加上周六總統大選政黨輪替,新國會2月到任,短期仍有政治紛擾等「內憂外患」因素下,台股早盤以跌83.34點(或1.07%),報7,678.67點開出,隨後不到五分鐘,跌勢擴大跌逾百點,目前以跌102點,暫報7,659點,失守7,700點。

2016-01-18 09:29

國安基金護盤 台股翻紅收漲49點、站上7,800點

國安基金護盤 台股翻紅收漲49點、站上7,800點

國際油價續挫,引發歐美股、亞股震盪不斷,台股早盤更一度跌逾百點,盤中在國安基金護盤下,指數由黑翻紅,尾盤指數漲勢持續,以收漲49點,報7,811.18點作收,成交金額為809.66億元。

2016-01-18 14:04

蔡英文選取產業發展是錯的! 孫明德:政府沒那麼英明

蔡英文選取產業發展是錯的! 孫明德:政府沒那麼英明

對於蔡英文先前表示執政後會推動生技產業發展,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美國、日本的產業政策,通常不會去訂產業要往哪個方向走,只會提醒業者國際間的趨勢、未來會哪些需求,但如何把需求形成產業及趨勢,不應該由政府來做,「政府沒有那麼英明」,且政府有很多產業政策是錯的。

2016-01-16 20:42

法人:總統大選後一周 台股上漲機率有6成

法人:總統大選後一周 台股上漲機率有6成

國際油價重挫,全球股市潰退,台股15日在投資人選前觀望下,小跌19.13點,以7,762點作收。據統計,過去5次總統大選後台股表現,選後1周和後1個月的上漲機率最大,分別達60%和80%,平均漲跌幅為-0.15%和7.67%。法人表示,若不考慮外部因素,選後1周到1個月的期間台股上漲機率大。

2016-01-16 11:44

油價跌破30美元 全球股市一片倒!

油價跌破30美元 全球股市一片倒!

市場預期伊朗受到經濟市場可望解禁,掀起油價另一波跌勢,倫敦布侖特、西德州油價雙雙跌破每桶30美元防線,續創12年來新低!拖累歐美股全面重挫,美股開盤摜破16,000點關卡,盤中更一度大跌逾500點,尾盤跌勢收斂,以2.4%做收,創4個半月新低。

2016-01-16 10:13

台灣加入RCEP要看陸臉色? 楊家彥:民進黨要去爭取!

台灣加入RCEP要看陸臉色? 楊家彥:民進黨要去爭取!

根據天下雜誌針對2,000名CEO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有45.9%的CEO認為「區域貿易」是未來5年影響台灣的最大趨勢,對此,經濟學家楊家彥表示,民進黨當選後,要去爭取台灣更大的自主空間,這樣大陸就會面對態度要更強硬還是相對軟化,相對就會挪出一個彈性的空間出來,且兩岸關係在未來,可能會趨向更緊張。

2016-01-16 20:40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