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種出第一朵「太空菊花」 放話下次種番茄

2016年01月18日 17:49

▲太空人在推特上發文,慶祝人類種出第一朵太空花!(圖/翻攝自Scott Kelly的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太空種植計畫有了重大突破,美國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近日在Twitter上po出「第一朵太空花」,該花為有著13片花瓣的橘色「百日菊」,並表示此花能幫忙科學家了解植物如何在微重力狀態中生長開花,有助未來的火星移民計畫。

過去人類雖然成功在太空站上種出紫葉生菜、小麥、白菜和油菜等生菜類植物,但還是第一次種出美麗花朵,美國航太總署(NASA)之前曾有相關介紹,表示會選擇「百日菊」是因為該花具有生長迅速以及顏色多樣的特點。栽種方式為定時開啟紅、藍、綠光發光二極體,刺激花朵生長,再搭配水分及養分供給系統,播種後大約60天百日菊就能發芽。

凱利在Twitter上表示,去年12月時花的生長狀態不太好,葉子捲縮有點發霉,但16日的所秀出的圖片中花朵已長得十分美麗健康,而太空人們下一步計畫種出番茄等可食用果實

▼太空菊花第一次照到真正的太陽。(圖/翻攝自Scott Kelly的推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