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華大學網頁被IS入侵? 留言:犧牲是我最終目標

▲被駭入的頁面。(圖/翻攝自清華大學清新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清華大學網站17日晚上疑似遭IS駭客入侵,部分頁面配有音樂,內容為阿拉伯伊斯蘭教經文,大意是「真主偉大,我不懼死亡,犧牲是我最終的目標」。事件發生後,清華大學迅速關閉伺服器,阻止進一步傳播。

據《清華大學清新時報》報導,點選被駭頁面附帶的超連結,會跳到另一個臉書頁面,不過上面顯示沒有瀏覽權限,無法顯示。目前仍不能反向追蹤到背後的駭客組織,不過清大相關技術中心正在追查原因中。

據北京清大本科學生龍思宇分析,「這次被黑的僅限於存放公告的網站,受攻擊的站點與學生資訊無關,基本上可以排除學生內部竄改成績的可能。對於攻擊方式,由於只是清華眾多子站的1個或2個被黑,包括清華主頁在內的其他網站均未受到影響,攻擊後的頁面基本相同,網點數量較小且分布無規律,因此初步推測攻擊方式是『弱口令掃描』(以簡單數字或字母密集式測試密碼,令伺服器癱瘓)。」

他也提到,「暫時沒有證據顯示駭客對清華採取爭對性攻擊」。另外,宗教極端組織的Twitter帳號「Islamic State Media」,尚未承認對這次駭客攻擊事件負責。

▼點進超連結會跑出臉書頁面。(圖/翻攝自清華大學清新時報)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