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灌酒嗆「你看我不起?」 黃國昌坦言當場傻住了!

▲黃國昌談從政心路歷程。(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在大選中打敗老將李慶華,順利奪得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寶座。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細數從學者轉換跑道的心路歷程。黃國昌表示,以前以為自己很有名,怎麼可能沒人聽過他的名字,直到參選後才發現,「原來人家不認識我,是非常正常的事。」

據《壹週刊》報導,黃國昌分享一個小故事,參選後為了爭取更多的支持,勤跑婚喪喜慶場,有次遇到一個男人用台語跟他說「我喝酒你喝茶,你是看我不起嗎?很簡單,我這邊10票,你要不要喝?」

平時能侃侃而談司法改革等議題的他,當下面對這位灌酒大哥,竟不知如何應對,只好生澀表示「大哥你等我把攤子跑完,工作結束後,再回來喝你這杯酒,好嗎?」才暫時壓住其怒氣。後來他也真的信守諾言,喝了這杯酒。

報導指出,民進黨前立委田秋堇透露,學者從政的黃國昌學得很快,從一開始的不苟言笑,「不知道在酷什麼」,到後來主動站台時,黃國昌面帶笑容,主動過來握手,而且眼神有了溫度。她覺得,這個溫度是黃國昌接觸基層民眾後,所親身體會到的。

▼黃國昌勤跑基層拉選票。(圖/翻攝自「黃國昌 從頭贏回台灣」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