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勝選立台灣新方向! 美媒:兩岸、TPP將是關鍵

▲蔡英文將是下一任中華民國總統。(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總統大選於16日結果出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拿下689萬多票,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而此次選舉受到國際媒體熱烈關注,美國《華爾街日報》 今天(18日)更以「台灣的新方向」(Taiwan’s New Direction)為標題,討論蔡英文的勝選、以及之後需要面對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 先是提到,選前周子瑜事件爆發,引發了全台民眾的憤怒,成為民進黨意外的吸票利器,因為此事讓台灣人民對中國武力與經濟更加不滿,更是擔心台灣會失去民主;第二點則寫道,蔡英文當選給北京當局的訊息就是,如果持續用強硬的武力手段,只會讓兩岸關係更加緊張,讓民心越來越遠。

而蔡英文上台之後,最先要面對的問題就是兩岸服貿協議,必須和北京重啟談判,不過前提是北京要先願意談。現在台灣正積極發展「南向」政策,和越南、印度與印尼發展貿易關係,未來也要努力和歐盟與日本簽署貿易協定,因此第二階段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蔡英文更要說服國會能夠通過。

最後蔡英文勝選演說時曾提到,美國與日本是國際盟友,並且希望能夠回報友誼,因為唯有和華府和東京間維持良好的政治、經濟和軍事合作,才是穩定東亞關係的核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