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園開在監獄!受刑人當保育員 照顧羊駝等150動物

▲動物園園長珍妮被請來帶領受刑人照顧動物。(圖/翻攝自Monroe County Sheriff's Office Animal Farm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佛羅里達州門羅縣的一所監獄設有動物園,裡頭的囚犯就是保育員,這項計畫已經20多年,剛開始是讓附近可能被車撞的鴨群有個棲身之地,沒想到後來種收留的動物種類越來越多,連羊駝、蛇、陸龜、鱷魚等都有,目前大約有150隻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裡還有羊駝,受刑人必須為動物準備食物。(圖/翻攝自Youtube/MarathonFlorida.com)

20多年前,監獄附近有條車子頻繁往來的道路,鴨子被困在馬路一邊去不了池塘,於是有人將鴨子圈養在監獄裡的空地,鑿了一個水塘,旁邊放了幾張椅子給警官休息。透過媒體的報導,一些受虐、被遺棄等動物會被送到這個收容中心,漸漸種類越來越多,成了動物園的規模。

▲▼動物園每個月會對外開放2次,珍妮身上的樹懶總是黏著她。

一名叫做史密斯的囚犯被派到動物園工作,和獸醫一起照顧動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隻叫做幽靈的馬,因為幽靈比較神經質,而且脾氣不太好,所以其他人很害怕,不過只有自己能好好和牠相處,「我覺得和牠在一起很舒服,我喜歡在自己不好時做好事的感覺。」然而幽靈在去年10月去世。

現在史密斯刑期將要結束,他說自己一定會想念在動物園農場照顧動物的時光,「這項工作幫助我專注,精神上也幫助我很多。」

關鍵字: 監獄受刑人監獄動物Monroe County Sheriff's Office Animal Far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