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瑜不需道歉! LOL韓選手:台灣人舉中國國旗才奇怪

▲《英雄聯盟》戰隊HKE的韓籍選手Olleh挺子瑜。(圖/翻攝自Olleh)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南韓女團「TWICE」台籍成員周子瑜,因為在節目中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被黃安瞎指為「台獨」,大陸網友更是群起撻伐,揚言抵制經紀公司旗下所有藝人,導致子瑜最後被JYP要求念聲明稿道歉,此舉引起台灣人的心疼和不滿,連韓籍電競選手Olleh也不能理解,他認為「台灣人拿中國國旗才奇怪。」

《英雄聯盟》戰隊HKE的韓籍選手Olleh16日在臉書上發文,自己也注意到這件事,實在無法理解為何子瑜需要道歉。他認為,子瑜「生在台灣,以身為台灣人為榮並沒有錯,希望她別喪失對自己的身分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Olleh透露自己曾在台灣生活1年,他無法相信世界上竟會發生這種事,「若台灣人拿中國國旗才更奇怪」。最後他也表示「許多韓國人也都很支持子瑜身為『台灣人』,自己也是」、「我是在台灣、不是中國。」

為子瑜聲援的PO文一出,網友紛紛按讚,許多台灣網友感謝Olleh出聲,而他同隊的台籍選手丁特也留言表示「我永遠不會對身為台灣人道歉」,Olleh也回應「如果你這麼做,我會打你。」不過也有網友有不同看法,認為南韓歷史中並沒有承認台灣,要Olleh小心,因為《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已被騰訊買下所有股份。

事實上,許多台韓人或是南韓網友都很心疼周子瑜的遭遇,一名曾旅遊台灣的攝影師Johnny表示「身為一個韓國人,想替JYP的行為向台灣朋友道歉,真的感到非常羞恥。」南韓網友也在網路上針對子瑜事件做出討論,「子瑜是台灣人啊」、「救救子瑜吧…」,另外「台灣」、「子瑜」也躍上南韓最大入口網站NAVER的熱搜排行榜。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