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道歉影片催票 美學者:凸顯兩岸認同議題的重要

▲選舉結束,民進黨完全執政。(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這次總統和立委選舉吸引400多位外籍記者來台採訪,對於蔡英文當選,他們最關心對於兩岸關係會不會影響?同時美國學者也認為,從周子瑜道歉影片引起的風波,可以看出認同議題對於兩岸來說都非常重要。

16日投票結束後,蔡英文競選總部外就開始聚集人潮,其中還有不少金髮碧眼的老外,他們有人好奇拿出手機來拍,還有人對小英商品感到高度興趣。美國遊客克拉克表示,「我買了一件『點亮台灣T恤』,在美國我們稱之為加油毛巾,當你勝利的時候揮舞。」

▲▼蔡英文、陳建仁當選第14任正副總統。(圖/記者季相儒、李鍾泉攝)

民進黨同時拿下總統和立法院過半席次,完全執政,國際媒體最關心對於兩岸關係會產生什麼影響?半島電視台特派員布朗說,「現在的問題是中國會如何回應,民進黨同時贏得國會多數席次和總統大位,這是中國以往從未面對過的,同時,這次選舉的不同之處還有,4年前習近平主席還沒有掌權,現在他已經掌權了,他對於主權議題採取更堅定的態度,就像我們在南海所看到的。」

同時,美國學者也認為,在選前一夜爆發周子瑜道歉影片,凸顯出認同議題的重要。外交部國際事務講師方恩格說,「我認為它透露出這些議題有多敏感、北京有多容易感到失望,對於有台灣藝人被指控是台獨,我們也看到對於台灣和中國兩岸的人民來說,認同議題是很重要的。」

台灣是華人地區中唯一擁有普選的地方,也有外媒記者認為,台灣選舉對其他華人地區有示範作用。美國之音記者李逸華表示,「有許多訪客在我們訪問的過程當中,也都覺得台灣的民主其實是蠻好的,有可以表達言論自由的權利。」台灣選舉亂中有序,熱鬧激情也不失理性,值得國人驕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