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長大變皮不養了?毛茸茸浣熊大眼無辜 被丟包土城路邊

▲動保員以為是波斯貓被遺棄,沒想到是隻浣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李依融/新北報導

動保處在日前在土城區金城路發現一只寵物籠裝著毛茸茸的動物,還以為是波斯貓,沒想到靠近一看才發現是隻浣熊,經檢查發現這母浣熊大約1到2歲、體長50公分,體重6公斤,目前由動保處安置。在國外,浣熊非常適應城市生活,時常侵入住宅、店家或農田偷食物,因此有「食物小偷」之稱。

浣熊源自北美洲,因在會在進食前會將食物在水中洗滌,所以叫做「浣」熊,牠們是夜行性動物,尾巴上有黑褐色環形斑紋、臉部有黑色面罩斑紋,屬於雜食性,食物有水果、昆蟲、鳥蛋和其它小動物,約1歲就可達到性成熟的階段,成長完全的浣熊體長約40至65公分,重約3至8公斤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浣熊愛洗東西,還把棉花糖洗不見。(圖/Imgur)

浣熊非常適應都市的生活,時常潛入人類住處偷竊食物,加上眼睛週遭的黑色條紋特徵,因此被稱為「食物小偷」。

牠們外型可愛又聰明,在台灣的寵物市場中成為新興熱門物種之一,但是許多民眾不了解習性,看可愛就購買,其實牠們越來越大兇性就會漸增,而且力量大、動作靈巧,常在家中破壞家具設備甚至不經意傷害人畜,因此就被隨意棄養。

▲浣熊偷麵包店。(圖/翻攝自Peter J/YouTube)

在日本也對野生浣熊相當頭疼,因為這些「小偷」造成大量農損,經農林水產省統計,全日本浣熊造成的農損金額高達3億3000萬日圓(大約9,200萬元新台幣);且浣熊繁殖力強,一旦在野外建立族群,對本土的原生種動物也是一大威脅。

農業局長李玟呼籲,在市面上有些被當作寵物販售的外來種野生動物,幼年時長相可愛,但牠們的成長體型或生活習性其實並不適合拿來當作寵物,民眾在購買前一定要先行瞭解並考慮清楚,若是飼養後真的無力負擔,也應該要尋求相關收容單位的協助及建議,切勿隨意丟棄放生,影響地方自然生態環境,若飼主任意棄養寵物,可依照動物保護法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浣熊好無辜的臉,但是民眾應該先了解習性在飼養,以免無法負荷。(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浣熊食物小偷台灣浣熊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