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第一寵物換「喵星人」! 外媒提蔡英文「愛貓女總統」

▲蔡英文非常疼愛毛小孩。(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而「第一寵物」也將由狗變成貓!蔡英文非常疼愛領養來的毛小孩蔡想想和阿才,出國都會好捨不得,「回去就想抱抱牠。」當選後外媒也報導是位「愛貓女總統」。她也提出制定「動物保護綱領」,希望能落實動保、尊重生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想剛被領養時還是隻小貓,現在是蔡英文貼心的寶貝。(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在2012年領養了還是幼貓的Cookie,中文名字就取做蔡想想。當年蘇拉颱風橫掃花蓮秀林鄉,立委蕭美琴勘災時發現了這隻虎斑「受災貓」,於是打電話告訴蔡英文「我幫你找到一隻貓了!」後來想想就被蔡英文領養,從落難的小可憐變成備受寵愛的毛小孩。

▲阿才去年成為想想的弟弟。(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養的另一隻橘貓蔡阿才則是去年6月底在台東巴喜告部落的鳳梨田遇到的,當時農場主人非常盛情,希望想想有個玩伴,因此她便把阿才接到台北同住,「同樣來自東部,應該有很多話題可以聊吧?」還說有了小弟弟陪伴,想想有點成熟穩重的大姐樣。

▲▼蔡英文坦言回家看到毛小孩,有效洗去疲憊。(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成為標準「貓奴」的蔡英文連出國參訪都掛心毛小孩,聽到蔡想想在這期間都不好好吃飯、睡覺,「回去第一件事就是跟想想道歉、抱抱」。她在去年「世界動物日」當天也提出動保政見,承諾一定會增列動保預算,讓「有心的地方政府」在提出完整計畫後,能獲得補助進行急迫的動保工作。此外她還提出必須制定完整的「動物保護綱領」,設定短中長期目標,關注野生動物、瀕臨絕種動物;還有提升經濟動物、實驗動物、表演動物的福利。

▲▼陳水扁曾飼養的的台灣犬勇哥和馬英九家的馬小九。(圖/翻攝自plus-dogs)

對蔡英文來說,回到家看到想想和阿才的療癒感能夠洗去一天的疲倦,其實台灣的總統都曾飼養「第一寵物」。當年李登輝在曾在大安官邸養過30多隻黃金獵犬、拉布拉多等大型犬,甚至還養羊;陳水扁則曾養了台灣犬勇哥,妻子吳淑珍也非常疼愛瑪爾濟斯「Honey」;馬英九則是在1999年收養了只有兩三個月大的馬小九,每當提到流浪動物,總不忘提到自家馬小九。

隨著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出爐,第一寵物也從「汪星人」變成了「喵星人」,甚至有愛猫的網友開玩笑,「蔡英文是『貓奴』,想想和阿才地位比總統還高呢!」

▼蔡英文談愛猫,「牠最討厭我講電話!」 

關鍵字: 蔡英文2016大選2016蔡英文蔡想想蔡阿才女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