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八選區激戰!江啟臣險勝1475票 保藍營台中第三席

▲江啟臣驚險獲勝。(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第八選區廝殺激烈,民進黨立委謝志忠在長年在豐原、后里服務,有一定的支持者,不過國民黨籍的江啟臣本身就是豐原人,擁有高學歷還曾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高知名度也讓許多鄉親愛戴。2人開票過程票數一直十分接近,甚至在1000票以內的差距,最後江啟臣以1475票險勝。

▲江啟臣鞠躬謝票。(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江啟臣身為在地豐原囝仔,獲得鄉親支持,總得票數7萬2024票險勝,然而開票過程2人票數一直不分軒輊,相當緊張,直到確定勝出保住藍軍台中第三席,才大聲歡呼,放鞭炮慶祝。中市藍營三席分別為第二選區的顏寬恒和第五選區盧秀燕。

第八選區選情一直相當「白熱化」,他坦言這次選戰打得很辛苦,是逆流而上,「勝選是要更拚命,要用謙虛的態度達成鄉親的期待。」他也強調會堅持在立法院的理性、中道、不做秀、不謾罵的問政,停止政黨惡鬥。

▲支持者為謝志忠感到可惜,要他下屆再戰。(圖/翻攝自謝志忠臉書)

外號「芒果」的謝志忠以些微差距落敗,他感謝鄉親的支持,並說「是個人的努力不夠」。他承諾會更加努力服務山城,也謝謝豐原鄉親用選票證明他是道道地地的豐原人,「豐原就是芒果的家。」支持者勉勵他不要灰心,「下次再來!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而且已經嚇出江立委一身冷汗。」

▼謝志忠發表敗選感言。(圖/翻攝自謝志忠臉書)

台中第八選區(豐原區、石岡區、新社區、東勢區、和平區)3名立委候選人得票數和得票率如下,1號無黨籍王政棋共得2590 票,得票率為1.7842%;2號國民黨江啟臣共得7萬2024票,得票率為49.6159%;3號民進黨籍謝志忠得票數為7萬549票,得票率為48.599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