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三選區/藍變綠!鄭汝芬連任吞敗 洪宗熠宣布當選

▲藍天變綠地!民進黨洪宗熠自行宣布當選。(圖/取自洪宗熠臉書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16日晚間開票,彰化縣第3選區呈現藍綠選情膠著,從開始票數就不斷拉鋸,現任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汝芬尋求連任,一路激戰,氣氛緊張。稍晚票數被拉開,她現身競選總部承認敗選「已經盡力了!」,並安慰落淚的支持者道歉,率先恭喜對手民進黨洪宗熠,「這就是民主」。

彰化第3選區即時開票結果,國民黨鄭汝芬68809票,自由台灣黨洪遊江2754票,親民黨陳朝容19090票,時代力量張益勝3278票,洪宗熠則是以74517票一馬當先,稍晚在競選總部宣布當選,發表感言。正確當選名單票數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洪宗熠勝選感言:

各位鄉親係大,咱已經將西南角贏下來囉!西南角終於有一位在地的立委了!咱用選票展現台灣改革、國會過半的決心,咱共同的願望就是要讓我們的家鄉更有發展、下一代更有希望,這些力量終於為彰化贏下西南角的關鍵熠席,從今天開始,宗熠一定全力以赴,作一個專業專職的立法委員,推動彰化西南角的發展,符合鄉親期待。

在此同時,我也向其他四位競選夥伴致意,感謝洪遊江、鄭汝芬、陳朝容、張益勝四位可敬的對手。在這場選舉中,我們都為西南角提出很多務實的政見,未來宗熠也會吸取建言,為鄉親爭取更多的福祉。

宗熠來自彰化西南角平凡家庭,所以我最瞭解地方的需要。但是,很多改變需要到中央努力。宗熠擔任立法委員後,將繼續傾聽鄉親的聲音,回應不同世代的需求,做好改革;同時,配合小英總統與魏縣長,推動中央與地方的共同發展。

選舉的最後一哩路已經結束,改變正要開始!請鄉親與宗熠一起繼續打拚,我也會更謙卑、更努力,帶動彰化西南角的發展。謝謝大家!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