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等環團推薦立委當選 施月英:空汙治理看到希望

▲任內積極推動環境政策,被環團稱為「最值得讚賞」的雲林縣立委劉建國順利高票連任。(圖/翻攝自劉建國臉書)

記者蔡百蕙/台北報導

中南部環保團體選前推薦發功?根據候選人的環境政見與改善空品承諾書的簽署,彰化縣立委候選人中,地方環團推薦的第二選區黃秀芳、第三選區洪宗熠、第四選區陳素月全部當選,而被列為「最值得讚賞」候選人、雲林縣第二選區的劉建國,也順利高票連任。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選舉結果是環境的小小勝利,也看到了未來空汙治理的希望。

彰化縣的空氣票翻轉了2席立委,可謂效果奇佳。第二選區的現任立委、國民黨林滄敏,以及第三選區的現任立委、國民黨鄭汝芬,雙雙連任失敗,其中鄭汝芬完全沒有提出任何環保政見,而林滄敏則是沒有簽署改善空品承諾書。

而彰化縣唯一被環保列為不推薦卻當選的第一選區王惠美,施月英則認為,她雖然沒有提出任何環境政見,因此未被環團推薦,但長期觀察下來,她不似其他國民黨立委,會明顯地傾向開發,再者,也簽署了改善空品承諾書,且宣佈將推動廣設空品監測站,「相信有機會將她拉回來,站在環境的這一邊。」

此外,僅管被列為不推薦的立委候選人蘇治芬當選了,施月英表示,蘇治芬提出主要因為過去縣長任內對六輕治理作為緩慢,才未被環團推薦,此次仍提出許多環保政見,加上雲林縣另一位提出「環保立縣」的劉建國高票連任,相信2位立委在彼此的拉抬下,可使得六輕的污染治理更往前進。

施月英樂觀地表示,空汙是台灣繼食安之後最重要的民生議題,觀察初步選舉結果,空汙治理看到了希望。

▲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回鍋參選立委,打敗張家班當選。(圖/東森新聞提供)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