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柯震東工作低潮2年 走訪災區「這些人改變我」

▲柯震東15日參加由安德烈食物銀行舉辦的活動,現場分裝食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華少甫/專訪

藝人柯震東2014年8月爆發呼麻事件,星路嚴重受挫,廣告代言及戲約全數喊停,2015年他曾出席演講活動外,也身體力行地作公益,還赴泰緬參與導演趙德胤的《再見瓦城》拍攝計畫,他15日接受《ETtoday娛樂星光雲》專訪,透露在呼麻案之後,心情其實一度低落,最後才調適過來。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柯震東15日參加由安德烈食物銀行舉辦的活動,凡事親力親為。(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震東15日參加由安德烈食物銀行舉辦的活動,把食物分配包裝好,準備讓工作人員寄給三餐不繼的貧困家庭,希望盡自己的一份力幫助弱勢;他表示,從出道以來便一直有在作公益,但以前因為工作時間喬不攏,主要都是出錢或捐物資,這兩年才比較身體力行地去實踐;家人也對他這樣的行為相當鼓勵,希望他多多體驗不同的生活。

▲柯震東把食物裝箱放好。(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兩年柯震東的演藝生涯幾乎停擺,也讓他走訪了很多需要幫助的地方,2014年12月底,他來到八八水災的災區,同時也是受創最嚴重之一地區的小林村、那瑪夏鄉,看到當地居民的生活,讓原本因為身陷呼麻案,心情相當低落的他,瞬間豁然開朗,「他們不管多慘,生活多困難,每個人都比我身邊很多台北朋友都來的開心跟樂觀。」

柯震東回憶起當時看到的情景,指當地居民的房屋,因為風災整個消失,主要街道也被沖掉,只剩下一條主要的街,但那條街上的人,每天晚餐都是集體合資,希望能平均分攤每一戶家庭所需要的食物費用,「而且他們晚上還會聚在一起唱歌,這件事聽起來很悲慘,但是他們卻用一個很正面的想法去面對挫折。」

▲柯震東說,爸媽非常支持他投入公益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震東表示,自己在看到這樣的景象之後,心態上有了很大的改變,「因為當時我自己也出事,心態上比較悲觀,但看到別人遇到比我更大的心情,卻依然可以那麼開心,我就會覺得『我幹嘛要有這麼多的負面情緒』。」首度曝光吸毒後的心境轉折原因。

▲柯震東述說這2年來的心境轉折。(圖/記者季相儒攝)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關鍵字: 柯震東八八水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