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拿酒驚見蛇頭!世界第二毒「東部擬眼鏡蛇」躲冰箱產卵

▲懷孕東部擬眼鏡蛇躲冰箱底下待產卵。(圖/翻攝自Snake Catchers Adelaide的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捕蛇專家布瑞爾(Rolly Burrell)近日公布一段驚人影片,他在阿得雷德(Adelaide)一間房屋內,抓出一隻長122公分,躲在廚房冰箱下產卵的世界第二毒「東部擬眼鏡蛇」(Eastern brown snakes)

據了解,這隻毒蛇是女屋主準備與來訪朋友聊天,從冰箱拿酒時,正巧碰上牠探出頭來才發現的,讓女屋主嚇得半死。所以找來捕蛇專家布瑞爾(Rolly Burrell),準備進行捕蛇任務,布瑞爾也將整個過程錄影下來分享上網,吸引超過20萬網友點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40年經驗的布瑞爾非常快速的完成這個捕蛇任務,讓人驚訝的是他把冰箱移開後,徒手將毒蛇抓起直接放進布袋中,整個過程讓女屋主嚇得不停發出害怕的驚呼聲。布瑞爾之後發現,這隻毒蛇之所以會爬到冰箱下,是因為即將產卵,所以被冰箱下的濕度吸引。影片的後半段,布瑞爾也介紹脫皮後,已經產完卵的蛇媽媽,並且會幫助牠完成小蛇的孵化。

據介紹,東部擬眼鏡蛇是澳洲最毒的毒蛇之一,毒性屬於神經性毒素及溶解性毒素,是陸行蛇類中第二強(僅次於太攀蛇),體型大型,頭部呈現橢圓狀,舌頭黑色,全身鱗片平滑有光澤,身上沒有任何花紋,是卵生蛇類,一次約可產下8至35顆卵,孵化期約為80天。

▼影片取自Snake Catchers Adelaide的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毒蛇東部擬眼鏡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