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特別!投開票所第一次設在熱炒店 台北茶行也入列

▲投開票所以往都選在學校或里民中心。(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月16日總統與立委選舉投票日即將來臨,許多人都已收到選舉公報與投票通知單,而過去的投開票所為了便民,都會選擇里民大會堂或是學校等公共場所,不過今年(2016)卻出現特別的場地,像是台北市大安區就有借用熱炒店當投開票所、大同區也有知名茶行暫借使用。

▼大安區投開票所出現熱炒店。(圖/取自中選會投開票所設置地點公告,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到大選投開票所多會借用各級學校的教室、里民大會堂、教堂或是活動中心等,而這次從中選會網站提供的「投開票所設置地點」資訊可以發現,大安區黎孝里的投開票所借用了「阿珍熱炒店」的店面、大同區朝陽里則設在知名「有記茶行」,讓民眾覺得新鮮,選委會表示,「都會優先設置在學校,真的額滿或是找不到地方才會借用。」

過去也曾有投開票所設置在民宅、私人車庫或是宮廟,其實都是因為當地的學校已經額滿,或是教堂等公共場所在整修,才會借用私人場所,也都有探勘確認過適合使用,而民眾普遍都覺得特別好記!至於大家如果不知道自己選區的投開票所在哪,可以上中選會網站「我要去哪投票」或「綜合查詢」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