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黃蜂返主場拚終止7連敗 當心老鷹禁區猛烈轟炸

點評:黃蜂能不能順利止敗呢?!

▲重回板凳的林書豪面臨止敗考驗。(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季團隊最長的7連敗仍在持續中,夏洛特黃蜂結束客場4連戰後,14日終於將回到主場迎敵,而對手正是同為東南組的亞特蘭大老鷹。目前暫居分組龍頭的老鷹,其強悍禁區威力,對於近期防守不彰的黃蜂來說,將會是一大考驗。另外,林書豪能否走出前一戰9投0中小低潮,也將是黃蜂能否止敗關鍵。

老鷹過去3次與黃蜂交手都拿下勝利,其中「禁區得分」或許是一大關鍵,老鷹本季場均禁區得分高達45分,遠高於黃蜂的38.2,其中大將霍佛德(Al Horford)正是指標,本季兩度面對黃蜂,他合計拿下34分16籃板,在黃蜂主戰長人傑佛森(Al Jefferson)持續因傷缺陣情況下,黃蜂該如何阻擋這隻禁區猛獸,將是一大難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兩戰老鷹合計轟下246分,團隊更傳出多達69次助攻,除了快攻得分高達48分之外,團隊命中率更是驚人的52.7%,整體狀況可說好得嚇人。

對此黃蜂主帥克里福德(Steve Clifford)則點出,「就是防守!我們必須找回球季大約第12到23戰時的團隊防守,那個時候我們是聯盟中防守次佳隊伍。」

12月初黃蜂一度爬上東南組龍頭寶座,但近期的7連敗低潮,又讓球隊成為分組墊底,東區排名也一路滑落至第12位。

對於林書豪來說,前一戰對金塊9投0中,僅靠罰球拿下兩分的低迷表現,也讓自己連續10戰得分上雙的成績就此告終,在巴圖傷癒歸隊情況下,重返替補的豪小子必須重新找回攻守侵略性,持續扮演球隊「最佳第六人」角色,球隊才能在攻守兩端獲得更多奧援。

▲黃蜂本季兩度交手老鷹,都以輸球收場。(圖/CFP)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