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赴行政院抗議 陳奕齊轟:偷渡讓中國搶食青年工作

 

馬政府又偷渡!!??(卜派)台聯赴行政院抗議 陳奕齊轟:偷渡讓中國搶食青年工作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113/630121.htm?from=fb_et_politics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1月13日

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齊赴行政院抗議。(影/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齊13日前往行政院抗議馬政府,趁亂打劫台灣青年,以行政命令偷渡,開放外國低薪白領來台工作,搶奪工作機會。

行政院去年底敲定放寬外籍白領來台的門檻,取消工作經驗滿兩年、薪資需4萬7971的限制,改採取評點制,台聯今天赴行政院抗議,陳奕齊表示,馬政府在立委忙於選舉之際,偷偷用行政命令開放外國白領來台工作的限制。

陳奕齊說,以外國白領掩護中國白領,實際上是配合中國白領移民來台,因為在「評點制」中,使用華語的評分較高,「這很明顯是為了圖利中國青年來台。這種掛羊頭賣狗肉的行為,就是要全面引進中國移民,打擊台灣青年,搶食工作機會」。

針對馬政府以行政命令取消外國白領來台工作,原有的學歷限制以及薪資下限規定,陳奕齊說,這根本失去「白領」技術人才來台的精神,讓各式各樣的人才都可以藉此來打工,「台灣青年已經面臨低薪、找不到工作的困境,現在還要和外來的青年競爭,處境更為艱難」。

▼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齊赴行政院抗議。(圖/記者陶本和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