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喵星人用「閃電速度」 在媽媽化妝包裡玩「躲貓貓」


▲喵星人威力(Willy)躲進媽媽的化妝包裡玩躲貓貓。(圖/Albina Ymeri Cannavo)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躲貓貓」一詞不是子虛烏有,這隻名叫「威力」(Willy)的喵星人因為年紀和個頭都還小,竟然躲到媽媽的化妝包裡,玩起躲貓貓的遊戲,還用閃電般的速度進進出出,好像在逗人:「抓不到!抓不到我!」

▼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很多貓咪都有「躲貓貓」的習慣,但飼主千萬不能強拉牠出來。根據晨星出版社《貓語大辭典》解釋,貓咪躲起來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害怕或想獨自靜一靜。尤其是家中有陌生人造訪時,絕對不能在客人面前硬把牠抓出來。

當貓咪因「害怕」躲起來的時候,除非是躲到危險的場所才要立刻救出;否則請讓牠獨處吧!耐心等牠卸下心防、主動靠近以後再跟牠玩。貓奴可以事先為牠準備安全的避難場所,例如大小剛好的紙箱、貓窩,當牠感到害怕或討厭的人事物出現、打雷或鞭炮巨響時,就可以從容地躲起來。


▲忽視貓咪害怕而躲藏的需求,強拉牠出來是NG行為。(圖/晨星出版社《貓語大辭典》)

關鍵字: 喵星人化妝包躲貓貓貓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