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將使你自由!教授原諒布丁三姊弟:盼你們能站起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教授好大氣!

▲布丁三姊弟和阿嬤的新聞延燒多日。(圖/翻攝「三姊弟甜品點心坊」臉書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布丁三姊弟及其阿嬤和中原大學教授發生訂貨糾紛,更嗆「你沒哪個愛心就不要訂」,進而被網友踢爆濫用愛心,他們12日向教授道歉。對此,教授13日凌晨在PTT發文指,想半天答案還不如直接說實話,並引用金凱瑞在電影《王牌大騙子》中的名言,「The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真相將使你自由」。

「原諒,才是提供改變的開始。」教授在文中表示,他願意接受布丁三姊弟的道歉,「雖然那樣的一行文字,並不知道他道歉的理由是什麼」;阿嬤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說禮拜一就會退款,但他至今沒收到款項,「我知道也許這兩天你們很忙,甚至沒空打電話也沒有關係,你們只要退款給我就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許有人質疑我希望你們會倒,但我並不會這麼希望。」教授說,畢竟人都會有犯錯,但犯錯後如何修正,這真的只能靠你們自己;他很喜歡中原大學的教育理念,「我們瞭解人人各承不同之秉賦,其性格、能力與環境各異,故充分發揮個人潛力就是成功」。

文中說,每個人都經歷過你們這年紀,是個會跟同儕比較的年紀,但每個人的環境與能力都不相同,只要你盡力、問心無愧,真的不用太在意外界看法,「最近的新聞與名人建議很多,或許也能提供你們許多不同面向的思考,但我還是希望你們未來能站起來,並且也能走得穩,更能走得好。」

教授也以金凱瑞的《王牌大騙子》(Liar Liar)為例,「你會發現很多時候想了半天的答案,還不如你直接說實話回應就好,如同電影最後所說..The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真相將使你自由)。」

對此,許多網友大讚教授好大氣,「用力推啊」、「教授說的話好有深度、好有道理」、「推教授!感覺老師非常明理,可惜沒修過您的課就要畢業了」;也有人認為,業者至今還沒退款真的太誇張。

▼布丁三姊弟的阿嬤疑受不了網友言論,近日燒炭輕生,所幸送醫急救無大礙。(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