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泡菜鍋」只準煮7分鐘 韓國必吃碗公級國民美食

點評:韓式燒肉很好吃耶

▲烤得表面微微焦香的韓式烤肉。

文、圖/九五惡妻

到南韓旅遊沒吃過韓式烤肉,大概就像是去日本沒吃過拉麵或壽司一樣可惜吧?放在烤盤上烤到表面微焦的肉片,不論是做成生菜夾肉,或者是配上白飯食用,都能嚐出那股又鹹又香的滋味,總是害人多吃好幾口。

每個桌子上的銀色管路抽風機,可以吸收烤肉的煙。

在南韓隨處可見的烤肉店當中,新村食堂因為CP值高、東西可口,因此是許多在地人愛吃的烤肉店連鎖品牌,在南韓共有超過60的分店。在店內的菜單當中,除了各式各樣烤肉料理外,還有一項菜名相當奇怪的菜色,叫做「7分鐘泡菜鍋」

▲添加特調辣醬的肉片。

南韓人用餐習慣先吃肉、再煮泡菜鍋配白飯。因此坐定位之後,服務生先俐落地將滿滿的肉片鋪放在烤盤上。淋上特製辣醬的薄肉片一碰到炭爐,馬上不斷發出滋滋聲響,陣陣的白煙夾雜肉汁及醬料的香氣不斷勾引著鼻腔,好像呼喊著「快來吃我啊!」當肉片烤熟後,趁熱咬一口,滿嘴盡是鹹中帶著微辣的醬香,非常過癮!若加上生菜、洋蔥等配料做成生菜夾肉,又多了一股甘甜的清爽滋味,可說是雙重享受。

▲將泡菜鍋的配料、烤海苔一起淋在白飯上,便成為可口的泡菜蓋飯。

比起一般的烤肉店,新村食堂的飯碗不是用拳頭大小、常見的帶鈣鐵碗裝盛,而是用台灣人口中「碗公」裝上來一大碗。雖然白飯份量與鐵碗相同,但是用碗公裝飯的原因,就是為了迎接「7分鐘泡菜鍋」的到來!

當店員將烤盤換成鐵鍋開始加熱之後,便將頭頂抽風機上方的碼表設定為倒數7分鐘。只見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鐵鍋鍋蓋也冒出陣陣的蒸氣。待7分鐘時間一到,一鍋紅通通的泡菜鍋就出現在眼前!

▲預先定時7分鐘的鬧鈴,是泡菜鍋美味的關鍵。

新村食堂的泡菜被剪刀剪成小塊,所以入口容易。舀一勺湯汁及泡菜澆在碗公裡,再豪邁地撒上海苔乾,便是招牌的泡菜蓋飯。集酸、辣、香、甜於一身的蓋飯在口中刺激著味蕾,再配上幾口韓式小菜,以及烤得香噴噴的烤肉片,過癮極了!

▲新村食堂松島分店

新村食堂(松島分店)
地址:인천광역시 연수구 컨벤시아대로 69밀레니엄BLDG 130호(연수구 송도동 3-1)
電話:032)833-0778
參考價格:韓式烤肉8,000韓元,7分鐘泡菜鍋5,000韓元。(1000韓元約新台幣29.8元)

▼紅通通的7分鐘泡菜鍋。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